首頁

忠貞眷村口麻辣滷味.雲南米干


電話:(03)4661009
營業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龍平路217號1樓
營業時間:星期二:10:30–17:00,星期三~星期日:10:30–19:00
星期一:休息

店家FB:前往FaceBook


店家介紹:
有一種味道叫思鄉。曾經的異域,如今成為家鄉。 忠貞新村是滇緬孤軍撤退來台灣落腳之處,老闆:喬守豐和黃安稘夫妻倆,將爸爸留下來的食譜,做出椒麻香的冷滷,用獨特的滇緬味保留對家鄉的記憶。大時代下動盪不安的過往, 或許沒有多少人記得,透過一盤滷味和一碗米干傳遞思念, 療癒人心讓人感到幸福。「曾經有一個客人切了一盤滷味, 吃到滷味的時候,他感動地哭了,因為他說他父親去世20年, 在這20年間,他已經忘記了這個家鄉的味道,他今天又想起來了。」
有時候吃飯,不只是要填飽肚子,更多的是對家鄉、對家人的思念。
忠貞眷村口麻辣滷味,創立的動機源自於對父親的思念;在小時侯父親總是做著家鄉滷味和麵食,藉著食物療癒對家鄉親人的思念;而忠貞眷村口就是懷念、追憶過去的入口。
現在父親不在了! 透過父親的食譜慢慢的嘗試,終於還原父親的手藝,就是這思念和家的味道!